首页  最新招生信息
>

拍摄    l    曾迈捷

暨南大学2015級境外研究生春季入學報到須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6 点击:783

首先,熱烈祝賀你成功考入暨南大學,為你即將開啟一個嶄新的人生征程由衷地感到高興!你須按錄取通知書上規定的時間到我校辦理報到手續,因故不能按時報到、註冊者,須來函、來傳真辦理請假手續,並獲得學校批准;不請假或請假未獲批准、逾期兩周不註冊者,按學籍管理規定,作自動放棄入學資格處理。現將有關入學事宜通知如下,並請遵照辦理:

一、 報到時間:201538日(週9:0010:00。 

二、開學典禮:2015年3月8日(週日)10:10—10:40。

、報到地點:廣州市黃埔大道西601號暨南大學曾憲梓科學館。

、報到時需要提交材料:

    1、《錄取通知書》;

    2、本人的有關證件複印件4份(A4紙複印)。 港澳學生:“香港或澳門居民身份證”和《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臺灣學生:“臺灣居民身份證”和“《臺灣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華僑學生:“護照”資料頁、“入境簽證”頁、我駐外使(領)館出具的取得在外國長期或永久居留權的公證書或認證書華人、外籍學生:“護照”資料頁、“入境簽證”頁。其中一份為辦理中國工商銀行聯名銀行卡開戶資料,影本上請注明“本人全權委託暨南大學代為開戶及領取銀行卡”並簽上本人學號、姓名。若不需學校代為開戶,則請提供本人廣州中國工商銀行開戶的借記卡影本,需注明學號、姓名)。

    3、本人半身免冠紅底一寸(25MM)彩照4張;

    4、應屆畢業生須出示畢業證書、學位證書原件並提交一份畢業證、學位證複印件。

、報到時所需繳費:

    1博士研究生學費標準(人民幣):40000元/学年。学校按学制收费。海外及港澳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學費標準另行規定。

    2、住宿費(人民幣):全日制需在校住宿的學生預收人民幣4000/年。

3、醫療保險費(人民幣):全日制研究生(華僑、港澳臺籍、外籍)在校期間應參加廣州市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和商業團體醫療補充保險,費用按學制一次性繳清。華僑、港澳臺籍学生:510元;外国留学生:780元。

4、交費辦法:(1)、工行櫃檯繳費:学生中國工商銀行廣州市內所轄各營業網點繳費。櫃檯繳費的交易代碼:8101,暨南大學代碼:8004。繳費流程如下:① 在工行櫃檯領取“代收款(費)憑證”;② 按如下方式填寫單據:收款單位名稱 (暨南大學)、收費編號 (學生學號)、收費專案 (交費年度:2014年)、交款人簽名;③ 將填好的“代收款(費)憑證”交銀行工作人員並告知需繳交暨南大學學費,以現金、工行借記卡或存摺轉賬的方式完成繳費。存款回單請妥善保管以備查詢。(2)、刷卡交費:學生可於報到入學時至行政樓207室刷銀聯卡繳費。

、住宿安排:

1、學生宿舍由學校委託物業公司管理、請需要學校安排住宿的全日制同學填寫《學生宿舍住宿申請登記表》,如果有問題,可發郵件至oscb@jnu.edu.cn諮詢。

2、需要學校安排住宿的全日制同學入學報到時需提供以下材料以辦理臨時住宿登記:港澳生所需提供材料:1、本人錄取通知書一份及影本一份;2、本人港澳居民往來內地通行證影本(正反面)一份臺灣學生所需提供材料:1、本人錄取通知書一份及影本一份;2、本人臺胞證資料頁、最近簽證頁及入境驗訖頁影本各一份華僑學生所需提供材料:1、本人錄取通知書一份及影本一份;2、本人護照資料頁及最近入境驗訖頁影本各一份外籍學生所需提供材料:1、本人錄取通知書一份及影本一份;2、本人護照資料頁、入境簽證頁及入境驗訖頁影本各一份。

、其他注意事項:

1、華僑、外籍華人學生可憑我校簽發的《錄取通知書》到我國駐外使(領)館辦理簽證手續。

2、報到後與所在院系研究生工作秘書聯繫,領取上課時間表,並在院系研究生工作秘書處辦理校園電子身份卡。

暨南大學具體地點:廣州市天河區石牌(在中山大道和黃埔大道之間)。(見錄取通知書附圖)。若送行親友入住招待所或學校附近賓館,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電話或其他形式的邀請,更不要隨便赴“約”,謹防受騙,特此提醒。祝你一路順利!

                      暨南大學研究生招生辦公室

                          二〇一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