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

拍摄    l    曾迈捷

暨南大学接收2023年推免生复试公告

来源:研招网 发布时间:2022-09-13 点击:49851

一、复试时间安排

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和当前广东省疫情防控需要,我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确定2023年推免生复试工作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

(一)复试时间:92226日。具体安排详见各学院复试方案(各专业具体安排913日后在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

(二)心理测试。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统一安排,采用远程在线测试形式。时间:92025日,具体安排详见各学院复试方案。未参加者,复试成绩无效。

(三)推免生复试名单审核工作将于921日前完成,请各位推免生留意。

 二、复试内容与要求

复试主要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外语听说能力、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创新精神及能力、实践(实验)能力、科研潜力、事业责任意识、团队协作、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复试采取网络远程考核方式,总分为200分,包括综合素质与能力、专业素质与能力两部分,各100分。综合素质与能力包括思想政治素质与道德品质20分、外语听说能力20分,基本素养60分;专业素质与能力包括三个方面:专业知识与基本技能60分、创新能力与科研潜质20分、专业认识与个人发展20分。复试总成绩及格线为120分,不及格者不予录取。拟录取名单按复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

三、推免生招生指标说明

各专业推免生名额为预招生计划,学校将根据推免生复试情况进行调整。

四、复试程序

考生打印《推免生复试通知书》(在学校研招网推免生报名系统中自行下载)参加心理测试参加复试学院确定拟录取名单提交体检报告(具有拟录取资格的考生)。

、关于拟录取

取得拟录取资格的推免生须于928日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的推免服务系统中完成报名确认手续,具体时间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推免服务系统开放时间为准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确认手续者视为自动放弃,不予录取。

、体检

具有拟录取资格的考生可在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考生取得接收函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体检表原件须邮寄至拟录取学院。未按规定时间交体检表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复核及申诉程序

联系方式详见各学院推免生复试方案。

(一)复试成绩复核程序:考生提出书面复核申请学院研管办受理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复核工作学院研管办组织成绩复核工作专人回复考生复核结果。

(二)申诉及受理程序:1.考生提出书面申诉学院研管办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调查处理学科组形成书面报告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确认学科组意见书面回复考生。

2.考生提出书面申诉信访办受理研招办学院研管办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调查处理学科组形成书面报告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确认学科组意见研招办信访办书面回复考生。

(三)学校申诉电话及邮箱:

1.研招办85220045

2.信访办85220015

3.电子邮箱:bluesky_0001@163.com

九、温馨提示

1.2022922日前,若你尚未知晓是否获得推免生资格,可先参加我校网络远程复试。

2.若你取得当年推免生资格,则复试成绩有效;若未取得推免生资格,则复试成绩无效。

 

      暨南大学研究生院

                   2022913